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信息 / 检察风云
金寨县检察院开展回访工作提升检察建议实效
浏览次数:7363作者: 金寨县检察院苏明园   信息来源: 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30

近日,金寨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袁道祥带领反贪干警到该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开展回访工作,深入了解该局落实检察建议情况。

据悉,2015年,该院查办了一系列发生在移民补助款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该院对发生在该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的主要特点、原因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预防建议,并向该县财政局及发案乡镇政府部门和财政分局发出了检察建议。

在回访过程中,发案乡镇财政分局表示案发后,根据检察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风险点排查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涉农资金补贴发放的机制、加强了公示力度,确保将涉农资金落到实处。袁道祥副检察长认为该局是开展涉农惠农补贴工作的重要单位,各项工作涉及面非常广,容易出现职务犯罪案件的地方相对较多,希望该局加强监督,并严格执行相关规章制度,依法办事,防止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出现职务犯罪现象。

据悉,该院积极落实检察建议回访制度,主动到案发单位进行回访,督促案发单位建章立制,堵塞职务犯罪漏掉,并认真听取对方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建议,取得了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得到地方党委、人大、群众的肯定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