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网滚动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综合治理
我县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6449作者: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0-07

9月22日下午,我县在新城区影剧院小会堂召开全县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际洲、副县长程东中分别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汪冬主持会议,并作了强调讲话。各乡镇乡镇长、分管负责人及现代产业园区管委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梅山镇、县交通运输局、交管大队、住建局、现代产业园区等单位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事故多发、易发,尤其是9月9日发生在麻埠镇的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3人受伤的严重后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已非常严峻。全县在建筑施工、燃气、旅游、特种设备、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道路和水上运输以及园区企业等方面还存在着大量突出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中秋、国庆节临近,期间车流、物流、人流剧增,安全事故的隐患必然会随之增加。我们绝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不能有侥幸心理,更不能麻木不仁。要真正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落实各项防范保障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在今年的后三个月必须切实抓好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我县建筑领域事故多发势头;切实加大道路和水上交通监管力度,开展专项整治;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严格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继续加强专项整治力度;深入持久地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搞好电梯、压力表、压力容器、液化气和工业气瓶的定期检测,加强对在用锅炉、景区栈道、索道和游乐设施的检查检测,确保性能良好;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整治,严厉打击“三合一”、“多合一”等行为,切实消除火灾隐患;扎实抓好“十一”黄金周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旅游安全有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落实意识,认真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对全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校园安全、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七个重点方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专项整治。要分别制定整治实施方案,成立督查组,每月开展一次督查,切实落实各有关部门和乡镇的安全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